詩篇預言耶穌為何說"我是蟲,不是人"?

詩篇 22:   1-8

我 的 神 , 我 的 神 ! 為 甚 麼 離 棄 我 ? 為 甚 麼 遠 離 不 救 我 ?不 聽 我 唉 哼 的 言 語 ? 我 的 神 啊 , 我 白 日 呼 求 , 你 不 應 允 ,夜 間 呼 求 , 並 不 住 聲 。但 你 是 聖 潔 的 , 是 用 以 色 列 的 讚 美 為 寶 座 ( 或 譯 : 居 所 ) 的 。我 們 的 祖 宗 倚 靠 你 ; 他 們 倚 靠 你 , 你 便 解 救 他 們 。 他 們 哀 求 你 , 便 蒙 解 救 ; 他 們 倚 靠 你 , 就 不 羞 愧 。但 我 是 蟲 , 不 是 人 , 被 眾 人 羞 辱 , 被 百 姓 藐 視 。 凡 看 見 我 的 都 嗤 笑 我 ; 他 們 撇 嘴 搖 頭 , 說 : 他 把 自 己 交 託 耶 和 華 , 耶 和 華 可 以 救 他 罷 ! 耶 和 華 既 喜 悅 他 , 可 以 搭 救 他 罷

大衛預言耶穌, 但為何說 " 我是蟲,  不是人" ?

2015BP6

Worm 這字在希伯來文有紫紅色的意思, 在當地有一種很小的蟲, 當牠死時牠的身體變成球菌附在樹上,是血紅色, 是一種很好的紫紅色染料.

所以這裏預表祂的血為我們而流 ,祂的死才為我們帶來救贖, 帶來新的生命.  祂為我們被人, 嘲罵,羞辱.  神用這種微小的小蟲隱喻被人看不起眼的族群, 神卻帶來救贖給這一小族群.

在以賽雅書41:14 也提到"你這蟲雅各"

以賽雅書 41:14 節

你 這 蟲 雅 各 和 你 們 以 色 列 人 ,不 要 害 怕 ! 耶 和 華 說 :我 必 幫 助 你 。

你 的 救 贖 主 就 是 以 色 列 的 聖 者 。

 Though you are a lowly worm, O Jacob, don‘t be afraid,  people of Israel, for I will help you. 

I am the LORD, your Redeemer. I am the Holy One of Israel.’